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钩弋夫人人物生平有哪些

钩弋夫人,赵氏,名字不详,河间郡人。汉武帝刘彻的婕妤,汉昭帝刘弗陵的生母。那么网友们知道钩弋夫人人物生平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钩弋夫人
钩弋夫人

1、汉武帝刘彻巡狩,路过河间国时,观天相、占卜吉凶的“望气者”对汉武帝说此地有奇女,汉武帝立即下诏派人寻找。

2、果然如望气者所言,一会儿的工夫,随行官员就找到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子,据说此女天生双手握成拳状,虽年已十多岁,但依然不能伸开。汉武帝唤此女过来,见其双手果真是紧握拳状,汉武帝伸出双手将这女子手轻轻一掰,少女的手便被分开,在手掌心里还紧紧地握着一只小玉钩。随后,汉武帝命人将此女扶入随行的轺车,将其带回皇宫,由此而得到汉武帝的宠爱,号称拳夫人,此女便是赵氏。

3、赵氏的父亲当时已经去世,他曾犯法被处以宫刑,做了宦官,担任中黄门,死于长安,死后葬于雍门。

4、有人认为赵氏是小儿麻痹才会双手握拳,但这无法解释汉武帝能展开她的手并且手里有玉钩,也有人认为握拳藏钩就是当地官员和随行人员取悦汉武帝的一出好戏,赵父的宦官生涯,使得赵氏的美貌被一些官员得知,趁机将赵氏送给汉武帝。

以上就是对于钩弋夫人人物生平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