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库车大峡谷的景点有哪些

库车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位于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境内,地质遗迹可划分为地质地貌、地质剖面、古代冶炼遗址、地质灾害遗迹、水体景观、工程地质等6大类21中类193处景点。那么库车大峡谷的景点有哪些呢?

库车大峡谷的景点有哪些
库车大峡谷的景点有哪些

1、通天洞:于百米悬崖之上,洞中有洞,直冲云霄。相传唐朝时有12名中原汉僧到西域传经,一路翻山越岭、穿越大漠。历经艰辛来到龟兹,在寻找佛缘圣山时进入大峡谷,进入通天洞。从此,化羽成仙升入天界。

2、藏宝洞:传说成吉思汗挥师西域时,古龟兹王携带财宝而逃,王氏贵族藏进大峪,并将财宝藏于此洞,且封闭洞口,免遭元兵搜捕。20世纪60年代曾有弟兄二人进谷寻宝,发现了藏宝洞,取走财宝远走他乡,留下至今朽在洞口下方一段木质软梯的遗迹。后来,不断有人进谷寻宝,可再也没有找到第二个藏宝洞。只是意外地在谷口两侧半山坡上发现了汉代冶铁、炼铜遗址。

3、玉女泉:在峡谷深处紧靠峰基一高约8米,宽4米山洞的圆形顶壁上,终年有泉水滴落。冬季滴水成冰,凝成一个上窄下宽、重约千斤、晶莹剔透的冰柱。每年三四月间冰体渐溶,宛如体态多姿的少女,妙不可言,故此取名玉女泉。

4、库车大峡谷:亿万年风雨剥蚀、山洪冲刷,雄伟壮观、波澜起伏、满山红透、群峰尽染,犹如人间仙境,五千米长的曲折狭长的山谷,就是十里画廊。平均海拔约1600米,山峰海拔约2048米,谷内冬暖夏凉寒暑不侵,泉水叮咚,鸟鸣兽走,谷道蜿蜒曲折,景象万千,奇峰异石,险洞峡沟,谷道左侧峭壁上有盛唐时的千佛洞,壁画清晰大峡谷现已定名的景点达42处。

关于库车大峡谷的景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