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最大的宫殿是什么

宫殿是古老文明的象征,也是一个国家悠久历史的记忆,是时光流淌的证物,是国家兴盛的证明。那么世界上最大的宫殿是什么呢?

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

1、世界上最大的宫殿是北京故宫。

2、北京故宫,旧称紫禁城,是中国明、清两代24位皇帝的皇宫。故宫是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

3、北京故宫由明成祖朱棣于永乐四年(公元1406年)开始建造,明代永乐十八年(公元1420年)建成。故宫宫殿建筑均是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饰以金碧辉煌的彩画。

4、故宫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占地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在前后五百余年中,共有24位中国皇帝曾在这里生活居住和对全国实行统治。

5、故宫现辟为国家级博物馆供中外游客参观游览。位于北京市中心,前通天安门,后倚景山,东近王府井街市,西临中南海。1961年,经国务院批准,故宫被定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故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世界上最大的宫殿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