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稚的意思是什么

幼稚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为yòu zhì,那么网友们知道幼稚的意思是什么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幼稚
幼稚

1、本指还未系统接受教育的小朋友,思想天真无邪,简单不复杂,说话总是很直接,自我意识较强。后引申为成人思想不成熟,见识不够开阔,看问题难以洞悉实质,心智未开,总是喜欢主观想象。

2、幼稚与成熟是相对的,如判断物体的运动和静止一般。(成熟和幼稚我觉得本在一线之间,如生死一般。------这话感情色彩很重,能引起人的思考,生死一词带来的思考太广泛了,不够形象直观,个人意见。)

3、每个人对成熟与幼稚的认识是不一样的,这与人的修为有关,例如在你父母面前,你永远是小孩,在你孩子面前,你却永远是他的依靠。成熟除了在思想与行动上与幼稚有那么一些区别,本质上是相同的,你能说一个人幼稚,我却可以说他成熟。事实上,成熟与幼稚并没有绝对的界限。

以上就是对于幼稚的意思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