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子手刹怎么用

电子手刹越来越多普及的情况下,还有很多人不是很明白电子手刹怎么用,下面一起来看看电子手刹怎么用?

电子手刹怎么用
电子手刹怎么用

1、电子手刹(如果车上有)最常见的位置就出现在排挡杆的后方或靠近驾驶座的左方。通用(也就是任何品牌任何车都一样)的标志符号是一个圆圈中间有个P,圆圈外还有左右两个括号。

2、电子手刹的使用方式是,在踩住刹车,使车辆静止的情况下,向上拨动电子手刹按键(如图所示)。然后你可以在仪表盘上看见出现一个小小的红色的电子手刹符号,这就表示电子手刹已经启动。

电子手刹怎么用
电子手刹怎么用

3、解除电子手刹方法一:将排挡放入D档,踩油门,电子手刹会自动解除。

4、解除电子手刹方法二:踩住刹车,往下按(和启动电子手刹的向上拨不同,特别注意!)电子手刹按键。看见仪表盘上电子手刹的红色小标志消失,说明电子手刹已经解除(如果你耳朵够尖,其实还能听到电子手刹解除的气阀声)

5、要特别注意,如果你不踩刹车,就算车辆已经静止,你光是往下按电子手刹也是不能解除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子手刹怎么用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