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经济排名前十名有哪些

总所周知,要想国富必须民强,只有人民群众强大起来了,国家的经济水平才能稳步提升,因此,每个国家的经济水平走向与人民群众的消费能力和生产能力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每个国家的经济水平自然也是有高有低,那么世界经济排名前十名有哪些呢?

世界经济排名前十名有哪些
世界经济排名前十名有哪些

1、美国。美国自1894年超越英国以后,就一直是全世界第一大经济体。2020年,美国的GDP总量已经超过20万亿美元,占到世界GDP总量的24%以上。

2、中国。我国GDP总量已经超过了13万亿美元,占到了美国的65%。此外,我国经济还在以6%以上的速度在增长,在未来20年之内有可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3、日本。日本GDP总量近5万亿美元,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GDP总量曾经高达美国的69%,但是在1995年以后,陷入了长达20多年的停滞时期。

4、德国。德国GDP总量接近4万亿美元,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是世界上第一大贸易顺差国,2018年的外贸盈余高达2650亿欧元。

5、法国。法国GDP总量为2.76万亿美元,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欧洲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的奢侈品产业世界驰名,例如著名的香奈儿、LV等。

6、英国。英国GDP总量为2.66万亿美元,是世界第六大经济体,欧洲第三大经济体。英国在公投脱欧以前,曾经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在2016年公投脱欧以后,英国的GDP总量被法国反超。

7、印度。印度GDP总量为2.65万亿美元,是世界第七大经济体。不过,印度总人口超过了13亿,人口红利十分巨大。印度极有可能在2020年之前,超过英法,成为世界第5大经济体。

8、巴西。巴西GDP总量为2.2万亿美元,是世界第八大经济体,拉丁美洲第一大经济体。巴西是金砖国家之一,资源丰富,人口超过2亿,未来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9、意大利。意大利GDP总量为2.04万亿美元,是世界第九大经济体,欧洲第四大经济体。意大利经济以轻工业为主,例如制革、制鞋、服装、纺织、家具、厨房设备等。

10、加拿大。加拿大GDP总量为1.76万亿美元,是世界第十大经济体。加拿大经济以资源工业、农业为主,主要贸易对象是美国,对美国经济依赖非常大。

关于世界经济排名前十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