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州美食有哪些

常州,是江苏省地级市,地处江南、长江三角洲中心地带,是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文化旅游名城,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与苏州、无锡构成苏锡常都市圈。那么常州美食有哪些呢?

常州美食有哪些
常州美食有哪些

1、常州银丝面:常州银丝面是江苏常州著名的小吃,十大名点之一,为百年老店常州味香斋面馆于1912年所创制,已有百年的历史。1985年江苏省饮食服务公司编辑出版的《中国小吃(江苏风味卷)》一书第93页载明:“常州银丝面由味香斋面馆创制,又在面粉中直接加入鸡蛋清,再用细齿面刀轧制成面条。因面条洁白如银,纤细如丝,故而得名。”

2、芝麻糖:芝麻糖是山东菏泽,江苏常州等地传统名点,有条形,平板形,色泽乳白,体亮晶明,香甜酥脆,味道纯正可口,营养丰富,并有和胃顺气、止咳和医治便秘等作用,已有200余年的历史。

3、南山板栗:南山板栗学名叫珍珠栗,主要产自江苏省溧阳市。它素以壳薄、果粒大、色泽褐红光洁,味甘美而著称。其中尤以中秋节前的新生嫩栗为最佳,其皮色淡黄,生食脆嫩,加料烹食则更香软适口,味似桂花芬芳,因而又称之为桂花栗。

4、蟹壳黄:蟹壳黄是江苏常州传统风味小吃,俗称小麻糕,常与大麻糕相配作礼品用。其馅心有荠菜、葱油、白糖、明油豆沙等4种。其特点:形似蟹壳,色呈金黄,油多不腻,香脆酥松,糖馅甜醇,咸馅味鲜。蟹壳黄做法主要由三种,海派的作法有甜有咸:甜的主要以白糖猪油做馅,也有放玫瑰、枣泥、豆沙什么的;咸的以猪肉丁为主,考究的则要加进蟹粉、虾仁一类了。

5、虾饼:虾饼是一道美食,主要材料有生虾肉、面粉等。最早流行于江南地区,目前虾饼作为江苏省常州市的特色传统小吃,最为有名。在常州,由于虾饼的形状类似腰鼓一样打着皱又被称为“铜鼓饼”。

6、酒酿元宵:酒酿元宵是江苏常州地区传统特色小吃之一,民间过春节,元宵节时有吃圆子的风俗。100多年前,裴玉高在传统圆子中加上酒酿,始创酒酿圆子。其特点是团如玉粒,酒香四溢,风味独特,清甜爽口。

关于常州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