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曹雪芹是哪个朝代的

曹雪芹我国古代著名的小说家,他的作品《红楼梦》与《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并称为中国四大名著,那么曹雪芹是哪个朝代的?

曹雪芹是哪个朝代的
曹雪芹是哪个朝代的

1、曹雪芹是清朝人,曹雪芹(约1715年5月28日—约1763年2月12日),名沾,字梦阮,号雪芹,又号芹溪、芹圃,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的作者。

2、祖籍存在争议(辽宁辽阳、河北丰润或辽宁铁岭),出生于江宁(今南京),曹雪芹出身清代内务府正白旗包衣世家,他是江宁织造曹寅之孙,曹顒之子(一说曹頫之子)。

3、曹雪芹主要功绩。曹雪芹最伟大的贡献在于文学创作。他创作的《红楼梦》规模宏大、结构严谨、情节复杂、描写生动,塑造了众多具有典型性格的艺术形象,堪称中国古代长篇小说的高峰,在世界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4、曹雪芹为中华民族、为世界人民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不仅对后世作家的创作影响深远,而且在绘画、影视、动漫、网游等领域产生了大量优秀衍生作品,学术界、社会上围绕《红楼梦》作者、版本、文本、本事等方面的研究与谈论甚至形成了一种专门的学问——红学。

以上的就是关于曹雪芹是哪个朝代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