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盼的意思是什么

我国的成语种类是非常多的,每个成语各自表达的含义是不一样的。那么企盼的意思是什么呢?

企盼的意思是什么
企盼的意思是什么

1、意思:企盼,本意是踮起脚后跟,引申为仰望、盼望的意思。踮起脚后跟盼望,殷切地希望。企盼是人对现实或未来事物的价值特性出现明显利好趋势所产生的情感反映,其客观目的在于引导人如何迅速地采取各种措施,紧急调动各种价值资源,以有效地阻止现实或未来事物的价值特性出现严重恶化的这种趋势,使之朝着利好的方向发展。

2、出处:(选自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一上学期第三单元第十课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再塑生命的人》):“记得那个美好的夜晚,我独自躺在床上,心中充满了喜悦,企盼着新的一天快些来到。”

3、定义:企盼是人对现实或未来事物的价值特性出现明显利好趋势所产生的情感反映。与之相反的情感形式是焦虑,即焦虑是人对现实或未来事物的价值特性出现严重恶化趋势所产生的情感反映。

关于企盼的意思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