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办学模式有哪些

同济大学一贯重视研究生教育,早在20世纪50年代初即在部分专业招收培养研究生。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试办研究生院,1996年经评估正式成立研究生院,成为我国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那么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办学模式有哪些呢?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1、按照教育部调整和完善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模式的工作部署,学院于2009年又启动了全日制专业学位教育项目,旨在优化研究生培养结构,建立以创新能力为核心的工程类人才培养模式,使之符合现代教育规律、满足我国工程界对人才的需求。学校还十分注重培养不同类型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2、学校既设学术型学位,又设职业型学位(专业学位),15大类职业型学位为: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法律硕士、翻译硕士、建筑学硕士、工程博士硕士、城市规划硕士、风景园林硕士、临床医学博士硕士、口腔医学博士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公共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工程管理硕士、艺术硕士。既培养学术型、研究型研究生,又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专业学位研究生;既有在校全日制攻读学位模式,又有在职人员攻读专业学位或以同等学力申请博士、硕士学位等等。

3、此外,还面向社会举办多种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等,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和特色,由此形成了多渠道、多规格、多层次的办学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以上就是对于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办学模式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