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诗词大赛的意义是什么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味传统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陶冶情操,培育青少年的民族精神。那么诗词大赛的意义是什么呢?

诗词大赛的意义是什么
诗词大赛的意义是什么

1、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传统文化作为一种无形的文化遗产,凝结着中华度民族的精神和情感。有利于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优良传统,有利于引导高校学生全面的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沉淀,传播中华文明,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2、古诗词篇篇经典名篇,以多样问的形式进行吟诵与演绎,有利于让道德底蕴濡染于心,传达对中华经典向往和热爱,尽情欣赏着、享受着祖国答传统文化的经典魅力,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弘扬传统美德。

3、颂传统文化,展自我风采深远意义,学习和继承他们的革命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有利于让传统文化走进大学生心灵,继容承传统文化,接受经典熏陶,传承光荣传统的文雅风范,展现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风采。

关于诗词大赛的意义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