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学习的演讲稿怎么写

学习,是指通过阅读、听讲、思考、研究、实践等途径获得知识和技能的过程,那么关于学习的演讲稿怎么写?

关于学习的演讲稿怎么写
关于学习的演讲稿怎么写

关于学习的演讲稿(一)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x,我想送给大家一句话:热爱学习,做学习的主人。

期中考试已经结束,想必各位同学都知道了自己的成绩,但我希望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不要骄傲,因为需要我们去努力的还很多很多;成绩不太好的同学也不要灰心,只要你有耐心够主动学习,用心学习,我相信你在下次的考试中,一定会取得令你满意的成绩,彩虹总在风雨后,只要你迎难而上,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你!

学习是我们人类特有的天性。如果没有学习,人类将永远生活在愚昧和黑暗的原始社会;如果没有学习,就不会有传载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方块汉字。同学们,文化知识是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现在同学们只有掌握好基础知识,将来才能掌握更深的专业知识。然而,知识的海洋是那样的广阔无垠,大自然好象是一部永远读不完的“巨著”,蕴藏着无穷无尽的奥秘。事实证明,如果我们一直处在被动的学习状态下,我们将永远做不了学习的主人,而只会产生厌倦心理。我们只有具备了勇于实践的求知精神,多一份思考,多一份观察,勇于探索,才能主动地去学习。

想要做学习的主人,首先得有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好的学习习惯就好比一把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它会帮助我们更好、更快地掌握知识。那么,怎样才能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呢?我想大家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也就是天天想一想,我今天的习惯好吗?还有哪些要改进的地方?然后在以后的生活中逐渐将不良的行为纠正过来,使正确的行为促进我们的学习。

想要做学习的主人,还应该确立学习目标。同学们,你有自己的目标吗?古人说得好:“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里的“预”就是事先确定目标的意思。

我们在总目标的前提之下,可以确定一个一个的小目标,比如:要在一个月内养成先做作业,再闲聊的习惯,要在每天抽出半小时阅读课外书籍等。一个目标达到了,我们还可以确立下一个目标,这样逐步达到最终目标。让我们尽早确立一个奋斗的目标,知难而进,去迎接求学路上一个又一个非凡的成功吧!同学们,“无限风光在险峰”,攀登科学高峰也许需要你遍洒辛勤的汗水,奋斗的泪泉,但只要你热爱学习,成为学习的主人,那么你会发现这辛苦中无限的甜蜜,这付出中有更多的收获!

同学们,真诚祝愿你们——热爱学习,做学习的主人!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关于学习的演讲稿(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叫x。在刚刚过去的期中考试中,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认为,我取得的这一点成绩,是和老师的谆谆教诲、爸爸妈妈的辛勤培育和我个人的努力分不开的。今天,班主任老师让我在这里介绍一下我平时是如何学习的,下面我就谈一谈我的几点心得。

首先,我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每天放学回家,没有极特殊情况,我都是先把作业写完再玩,周六、周日也是先写完作业再开心地玩。做作业的时候要非常认真,要讲求效率,不能边写边玩,真的感觉很累了,休息片刻之后继续写,直到完成。

其次,我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正自己的缺点。我以前上课的时候,有时会不自觉地和别人说话,听讲不是很认真,会影响学习。后来,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我下定决心,上课一定要管住自己,我的课上听讲比以前好多了,这一点我还会继续努力。

再次,放学回家后,爸爸妈妈总是耐心的辅导我学习。每次做完家庭作业,在我自己检查一两遍后,爸爸还会仔细地给我检查作业。结果有一些错误或者书写不规范的地方,是我自己检查不出来的。每一次我都把这些问题牢牢地记在心里,提醒自己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有时间的话,爸爸还教我语文阅读,分析问题和总结文章的中心思想,爸爸让我读文章的时候要找里面的精髓,往深里读,往深里思考。爸爸把语文阅读比作“吃鱼”,还起了个有趣的名字“吃鱼阅读法”。爸爸说只有我的理解能力提高了,才能更深刻的思考各个学科的问题。

最后,我觉得我的求知欲望比较高,平时我喜欢读书,各方面的书都看,故事书、杂志、科普类、兵器、漫画等,我觉得自己看的书越多,懂得知识也就越多,爸爸说那是“厚积薄发”。

虽然我这次考试成绩不错,但这已成为过去,还有两个月就期末考试了,我会更加的努力,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于学习的演讲稿(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结合自己的学习实际,和大家探讨一下有关自主学习的一些体会。

记得在小学六年级升初中的那段时间,尽管很苦,我们还是挺了过来。当时,我很烦躁,甚至也有想放弃的念头。可是,这个毕业考试不得不让我重视。于是,我就每天强迫自己努力地学,使劲地写。就这样子,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渐渐明白了:与其天天都这样子强迫我自己去学,还不如快快乐乐地接受,那不是更好吗?于是,我微笑着面对着每一天,这样我渐渐地体会到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成绩提高了,我很有成就感,心情当然就好了,学习效率就更高了。升入初中后,我们七年级某班是“某某某实验班”,我们的老师一直在热情鼓励、积极训练我们的自主学习能力,我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了,成绩也越来越好了,从某月到某月,我在年级进步了43名。当然还要感谢班主任和其他老师的鼓励和指导。

从我的亲身经历中,我觉得,自主学习就是“自我导向、自我激励、自我监控”的学习。通过自学、质疑、讨论等方式深入理解学习内容并获得新知识实践活动,自主学习还包括自己在学习中不断地尝试一些适合自己的有效的学习方法,合理的掌控学习时间,专心地投入学习中。其实,要做到自主学习并不难,最重要还在于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所以自主学习对于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是很重要的。一些同学之所以优秀,就是因为他们能很好地自主学习。

要做到自主学习,其实也不难。首先,你要对学习有很浓厚的兴趣,把学习当作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学习肯定是苦的,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老师经常教导我们:“如果你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你就像生活在天堂里;如果你把学习当成一种负担,你就生活在地狱里。”

自主学习需要认真的学习态度,才能理解课本上的一些难懂的知识,领会它的内涵。当自己有弄不懂的问题的时候,要谦虚的请教老师或者同学们,甚至可以不耻下问。课堂上应该专心地听老师讲课,养成认真听课,勤做笔记的习惯,努力提高课堂效率,专心致志地听课,胜过课下补习,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则你就要用几倍于课堂的时间补习,那又何苦呢?我想不会有哪位同学课堂不听课,寄希望课下找老师补课吧?

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所以在学习后,要不断地巩固、复习,才能达到融会贯通的境界。在自主学习中你不懂的知识点,在复习巩固和老师的积极指导下,你或许就会恍然大悟。

最后,想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学习着,是美丽的,充实、自信、乐观、进取,这些生命中无法忽视的珍珠,对于我们而言都是从学习之蚌中采来的。以上是我个人对自主学习的一些体会和见解,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同时我也号召初一的同学们多听听初二、初三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的见解,多多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