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非洲割礼指的是什么

在世界上的不同民族中,有非常多的传统习俗,那么非洲割礼指的是什么?

非洲割礼指的是什么
非洲割礼指的是什么

1、非洲割礼是一种据说起源于犹太教的习俗,是履行与上帝之立约、确定犹太人身份、进入婚姻许可范围的一种标志。分为女子割礼与男子割礼,其中女子割礼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帮助下逐步在整个非洲废止。

2、割礼早已不局限于犹太人,也不限于男子,而是盛行于世界很多民族的少男少女之中。在非洲,50多个国家中有30多个在不同范围内实行割礼。其中,肯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索马里、苏丹等国家,大约有80%的男女实行过这种手术。

3、非洲割礼的习俗已有4000多年历史。据联合国有关资料透露,目前世界上仍有50个国家流行割礼习俗,受过割礼的女子已有1.3亿人之多,现在平均每天还有约6000名女孩经受刀割之苦。在非洲,女子行割礼十分普遍。一些地区通行割礼,另一些地区,如埃及和肯尼亚,半数女孩须行割礼。在塞内加尔和坦桑尼亚,15%的女孩要行割礼。

4、割礼对妇女身心健康造成的危害,已引起非洲各国以及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从1979年开始,非洲妇女组织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帮助下,先后在喀图穆、卢萨卡等地召开专门会议,通过了从最盛行女子割礼的东非和北非开始,逐步在整个非洲废止这一陋习的决议。肯尼亚、索马里等国的议会,经过激烈辩论,也都通过了立即废止的法令。2013年10月,欧洲理事会以绝大多数通过了一项将男性割礼定义为“损害幼儿身体完整的行为”的决议,并将之与女性割礼并列。

以上的就是关于非洲割礼指的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