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标准是什么

“优秀共青团员”是共青团一种荣誉称号,通常授予表现优秀、工作成绩突出,能起到带头作用的共青团员。那么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标准是什么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共青团员

1、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2、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

3、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与团的活动。

5、保持团员先进性,能够深入青年群众,热心帮助青年进步,及时反映青年的意见和要求。符合团员创先争优“四带头”的标准,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表现突出。

以上就是对于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标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