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渠道策略包括哪些方式

渠道战略,也称营销渠道策略(Marketing Channel Strategy/Strategy of Marketing Channel),那么网友们知道渠道策略包括哪些方式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渠道策略
渠道策略

1、直接渠道或间接渠道的营销策略。直接渠道又称零级渠道,意指没有中间商参与,产品由生产者直接售给消费者(用户)的渠道类型。直接渠道是产品分销渠道的主要类型。间接渠道是指商品从生产领域到达消费者或用户手中要经过若干中间商的销售渠道,即生产者通过若干中间商将其产品转卖给最终消费者或用户。

2、长渠道或短渠道的营销策略。长渠道是经过两道以上中间环节后到达消费者手中的渠道,分销渠道的长度取决于商品在整个流通过程中经过的流通环节或中间层次的多少,经过的流通环节或中间层次越多分销渠道就越长。

3、宽渠道或窄渠道的营销策略。分销渠道的宽度,取决于分销渠道内每个层次上使用同种类型中间商数目的多少。

以上就是对于渠道策略包括哪些方式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