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影评怎么写

看电影的过程,当然是愉悦的。但看完后,总觉得有些东西不吐不快。其实,跟看电影一样,写影评也是件有趣的事儿。毕竟,对电影思考的越深入,你的观影愉悦感,才会更加精微和美妙。那么影评怎么写呢?

影评怎么写
影评怎么写

1、先看剧本或者剧情梗概,了解电影拍摄幕后的故事,欣赏电影时能够更深入了解人物及剧情。

2、写影评的时候要把握每个人物每个细节的描写,让自己领悟到了什么,评价一个电影主要是四个方面。

3、思想评论包括评主题,力求独到见解,评现实意义,更侧重于现实作用;人物评论可分为单一人物评论,同一类人物评论。

4、美学评论,样式,风格,审美特性等,包括艺术样式评论,艺术风格评论;电影特性评论,对电影的语言、结构、修辞、悬念、音响等方面的评论。

5、写影评一般以论文体为主,也可以使用书信体,要求紧扣电影与评论,总体把握细节突破,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注重思辨,讲究文采。

关于影评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