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杨根思连的由来是什么

“杨根思连”是人民解放军第20集团军机步58旅3连的荣誉称号,也是我军第一支以英雄的名字命名的连队。那么杨根思连的由来是什么呢?

杨根思连的由来是什么
杨根思连的由来是什么

1、杨根思连是1932年在闽东“兰田暴动”中诞生的红军连队,曾参加了艰苦卓绝的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抗战时期,连队作为新四军的一把“尖刀”,在夜袭浒墅关、火烧虹桥机场、决战黄桥等战役、战斗中屡建奇功。

2、1950年10月,连队入朝参战,在第二次、第五次战役,华川阻击战和金城南防御战中,连队总是担负最重要的任务,打出了军威国威。在二次战役分割围歼咸镜南道美军的战斗中,时任连长的杨根思奉命带1个排扼守下碣隅里外围1071高地东南小高岭,负责切断美军南逃之路。在杨根思的指挥下,全排顽强抗击,接连击退美军在飞机、大炮掩护下的8次集团冲锋。

3、最后,阵地上只剩下杨根思和另外两名伤员,子弹也打光了。这时,又有40多个美陆战一师的士兵围攻上来。杨根思命令伤员带着重机枪撤下阵地,自己从容地抱起仅有的一包炸药,拉燃导火索,纵身扑向敌群,与爬上阵地的美军同归于尽。战后,志愿军总部授予杨根思“特级英雄”荣誉称号,并命名连队为“杨根思连”。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杨根思连的由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