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连云港旅游攻略是什么

连云港市处于暖温带与亚热带过渡地带,四季分明,寒暑宜人,光照充足,雨量适中。气候类型为湿润性季风气候。日照和风能资源为江苏省最多,也是最佳地区之一。那么连云港旅游攻略是什么呢?

连云港旅游攻略是什么
连云港旅游攻略是什么

1、花果山:不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还是老朋友基本上都有看过《西游记》这个电视节目,节目就是在这个景点取景拍摄的,花果山自然景观呈现山海相依,崎峭与开阔呼应对比的壮丽景色。更有与《西游记》故事相关联的孙悟空降生地的娲遗石,栖身的水帘洞、妖魔七十二洞、唐僧崖、猪八戒、沙僧石、老君堂、仙人桥、南天门、唐僧家世碑、照海亭、懒汉石、美人松、一线天、九龙桥等等,神形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山顶玉女峰是江苏省最高山峰。登玉女峰可见云台铺海,白云翻滚,好像海水扬波,露出来的峰顶就像大海里的蓬莱仙岛,群山俯伏,阡陌纵横,此情此景更令人有飘飘欲仙的感觉。

2、连岛:连岛位于连云港的北面,上岛只有坐专门的小火车,车辆是不能开到岛上的,最好是别在旺季的时候去,人多的时候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因为区内有个著名景点连岛海滨浴场,是江苏省最大的天然优质海滨浴场。连岛山势曲折,峰连岭涌,山青树碧,俨然一座美丽的海上屏风。其东为东连岛,渔户数百家,掩映在山坞翠色中;其西为西连岛,有渔村数座,环山高下,重叠而居。海岛南面的中部有渡口。

3、渔湾:去渔湾的人不是很多,可能花果山和连岛把客流量占去很大一部分,但是渔湾确实是个很不错的风景区,尤其是适合情侣来玩,渔湾由瀑布、峭壁、怪石叠化而成,尤其是飞瀑四季不绝,传说中三龙戏水的老龙潭、二龙潭、三龙潭以及龙王三太子睡觉的龙床等景点,给人以如入仙境的感受。老龙潭瀑布落差40多米,游人至此伸手可及。瀑布轰轰纷泻,飞珠溅玉。半山腰的藏龙洞是名副其实的水帘洞,参差怪石环绕洞门,洞口水帘倒挂,洞庭可容20余人。

4、孔望山:孔望山这名字据传是曾经孔子在这里望过海而来的,现如今经过千年的变化,早已经看不到大海,这里文化底蕴深厚,以人文景观居多,著名景点有佛教造像、龙洞庵、龙洞及众多的佛教摩崖石刻等,其中最负盛名的是位于孔望山南麓的佛教造像。孔望山佛教造像依山就势浮雕而成。整个造像分布在长17米,高8米的褚黄色崖壁上,共刻有人像100多个,大的和真人差不多,小的仅有10厘米,喜欢历史石像文化的可以多看看。

连云港是个值得一游的城市,如果有想出去旅游但又还没决定好目的地的朋友可以考虑下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