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幽禽指的是什么鸟

鸟是脊椎动物的一类,温血卵生,用肺呼吸,几乎全身有羽毛,后肢能行走,前肢变为翅,大多数能飞。那么幽禽指的是什么鸟呢?

幽禽指的是什么鸟
幽禽指的是什么鸟

1、幽禽指的是鹦鹉。

2、在贾岛《光州王建使君水亭作》中的“极浦清相似,幽禽到不虛”、陆游《西村》中的“茂林风送幽禽语,坏壁苔侵醉墨痕”、高启《天平山》中的“高鹘有危栖,幽禽无俗哢”这些诗句里,“幽禽”都是指鹦鹉。

3、鹦鹉是鹦形目,羽毛极美,攀禽,足是对趾型。鸟喙强劲,可食用硬壳果。具有学人语的技能特点,被作为宠物饲养。在鹦鹉中,体型最大的是紫蓝金刚鹦鹉,体长有一百厘米。体型最小的是蓝冠短尾鹦鹉,体长只有十二厘米。

4、大多数的鹦鹉是以植物的果实、种子、坚果以及少量的昆虫为食。而吸蜜鹦鹉类则是以花粉、花蜜以及果实为食。鹦鹉主要分布于热带森林中,在南半球有些种类扩展到了温带地区以及遥远的海岛上。其中,拉丁美洲和大洋洲的鹦鹉种类最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幽禽指的是什么鸟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