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神农尝百草》读后感怎么写

《神农尝百草》这篇中国神话故事,我深深地被神农为民除害,冒着中毒,甚至冒着丧失生命的危险为了人民尝试百草的精神所感动。以下是《神农尝百草》读后感,欢迎阅。

《神农尝百草》读后感怎么写
《神农尝百草》读后感怎么写

《神农尝百草》读后感怎么写(一)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叫《神农尝百草》读完后,令我深受感触。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在神农氏时代,人很多,食物不够,就在这个时候,神农氏发现:人扔在地上的果核,到第二年会发芽。于是,神农氏决定亲自尝一尝各种野生植物的味道。第二天,神农氏就到处采集各种植物,他一样一样地尝,什么植物好吃,什么植物不好吃,神农氏都一一记下来,传说在神农氏尝百草的过程中,有一天竟然遇到了七十种有毒的植物,有好几次都差点断送了性命,但是,伟大的神农氏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找到了可以作为粮食的食物,让老百姓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还找到了治病的药材,从此,人们有病了,就去找神农氏。

我读完后,想,如果我们为别人着想,是不是就不会发生抢劫。杀人这种事了?

《神农尝百草》读后感怎么写(二)

相传上古时代的部落首领神农为了帮助大家过上好日子,他叫人们分清五谷和杂草,教人们播种深受人民的敬仰。等到人民生活安定下来后神农又开始四处寻找药草,为百性治病。神农每天走啊走,他翻身越岭,采集草药,他尝遍了各种药草、花草,用它们救了无数人的性命。可是有一次,神农不幸尝到了“断肠草",这种毒草实在太厉害了,神农还没来的及把药草吞进去解毒,毒性就发作了。

人们隆重地安葬了神农,尊他为农耕和医药之祖。

读了这个神话,我也要像神农那样,做一个给别人的生活带来帮助的人。

《神农尝百草》读后感怎么写(三)

今天,我读了一篇名叫《神农尝百草》的故事,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一个叫炎帝的人,他教部落里的人耕田种粮食,所以人们把他叫做神农。神农看到部落里的人经常吃错植物,于是,他就去尝各种植物,然后告诉人们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最后,由于他吃了一种名叫断肠草的植物而死去。

神农为了保护百姓而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