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加湿器不出雾怎样解决

现在很多家庭都在使用加湿器,有时候可能会遇到加湿器不出雾的情况,那么,加湿器不出雾怎样解决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加湿器不出雾怎样解决
加湿器不出雾怎样解决

1、加湿器雾化片有问题:打开底盖先检查熔断器保险是否烧了,如保险好则试着调节电路板上的电位器,顺时针转四分之一圈后试试,如还是不喷雾,就将雾化片换掉,就是喷口下方正对的一个直径约20-30毫米的“金属”圆片,这是换能器,处理时不能用硬物搽刮,一旦金属镀层脱落,换能器不能正常工作,雾不能出来,需要更换。

2、加湿器有风无雾:长时间使用自来水,停留的水垢致使震荡片上结了水碱,不能正常运转,雾自然就少了或喷不出来。处理方法:使用家用白醋加点盐,可有效溶解水碱,雾又慢慢的喷出来了,注意,不要使用强酸,不利于保养,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3、迷你加湿器不喷雾、不出气:可能是没有定期清洗保养迷你加湿器,一般来说,加湿器的清洗保养周期为一周左右。处理方法:使用随机配送的专用清洗剂清洗水槽、换能器(震荡片)和水箱,加上水就可以用了。注意,清洗后第一次最好加凉开水,否则水中的钙质会凝结在超声波发生器上。

4、认识的误区:现在主流的加湿器有超声波加湿器和净化型加湿器,超声波型加湿器通过超声波高频振动,将水雾化为1-5微米的超微粒,再通过风动装置喷出,均匀扩散到空气中,从而达到加湿的效果,这类型加湿器是有水雾喷出的。

以上就是关于加湿器不出雾怎样解决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