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工证要怎么考

电工证是学习安装电工和维修电工讲解考取的证书,想当电工是一定要有电工证的。那么电工证要怎么考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电工证要怎么考
电工证要怎么考

1、电工操作证报考时间一般为:电工操作证考试时间前10天截止报名;特殊情况或团体单位报名的视报名人数另灵活安排考试时间。

2、报考资料:一寸彩色照片3张,或提供电子版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或学生证)复印件各1份,或提供电子版资料,填写特种作业人员档案表一份。

3、安监局的电工证重视理论考试;人社厅的维修电工证一般级别越高,难度也就越大;国家电监会的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因牵扯高压及特种作业,培训内容较多,范围较广,考证难度最大;反过来说,证书含金量较高。

4、电工操作证考试合格后,一般约为20天到30天左右取得电工操作证证书。电工操作证查询、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查询均在各地市州的安全监督生产管理局网站查询。电工操作证证书全国通用。

以上就是关于电工证要怎么考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