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描写树的成语有哪些

描写树的成语有哪些?其实关于树的成语是有很多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常见的。

描写树的成语有哪些
描写树的成语有哪些

1、独树一帜、绿树成荫、树碑立传、树大根深、树大招风、火树银花、铁树开花、蚍蜉撼树、玉树临风、芝兰玉树、百年树人、春树暮云、树上开花、暮云春树;

2、大树将军、别树一帜、玉树银花、谢家宝树、云树之思、玉树琼枝、夏树苍翠、尺树寸泓、琼林玉树、枯树逢春、瑶林琼树、江云渭树、琪花玉树、火树琪花、树德务滋。

3、独树一帜:dú shù yī zhì,也说别树一帜。单独树立起一面旗帜。比喻独闯一条路子,自成一家。

4、绿树成荫:lǜ shù chéng yīn,形容树木枝叶茂密,遮蔽了阳光。

5、树碑立传:shù bēi lì zhuàn,原指把某人生平事迹刻在石碑上或写成传记加以颂扬,现在比喻通过某种途径树立个人威信,抬高个人声望(含贬义)。

6、树大根深:shù dà gēn shēn,比喻势力大,根基牢固。

7、树大招风:shù dà zhāo fēng,比喻因名气大引人注意或惹人嫉妒而生出是非。

以上的就是关于描写树的成语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