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平等条约是什么意思

三大不平等条约,是由网友总结出的有关生活中的一些不平等规则,包括买无座火车票要花坐票钱,网购只限江浙沪皖范围包邮,而集中供暖也只出现在北方地区,南方城市就不能享受这一福利。那么不平等条约是什么意思呢?

不平等条约是什么意思
不平等条约是什么意思

1、不平等条约(Unequal treaty)是指有损国家主权的、在缔约国间权利、义务分配不公的国际条约、协定。

2、根据1969年《维也纳条约法公约》:(1)使用武力或以武力威胁强迫一国缔结的条约绝对无效;(2)条约的缔结与一般国际法强行规则相抵触的无效。

3、不平等条约,权利多倾向于强国,义务偏重于弱国,实质上违反国家主权平等原则,在国际上遭广泛谴责。

4、1949年前的中国被迫与外国缔结的诸多不平等条约,中华人民共和国通过外交交涉陆续予以废止。

关于不平等条约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