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果谜语有哪些

宋代谜语的迅速发展,早就了一批专业谜语和谜社组织,同时诞生了“灯谜”。从此开创了汉族民间谜语和灯谜两条腿走路的新格局。那么水果谜语有哪些呢?

水果谜语有哪些
水果谜语有哪些

1、身上有节不是竹,粗的能有锄把粗,小孩抓住啃不够,老人没牙干叫苦。答案:【甘蔗】。

2、千姊妹,万姊妹,同床睡,各盖被答案:【石榴】。

3、胖娃娃,没手脚,红尖嘴,一身毛,背上一道沟,肚里好味道。答案:【桃子】。

4、红木盒儿圆,四面封得严,打开木盒看,装个黄蜡丸。答案:【栗子】。

5、长得象竹不是竹,周身有节不太粗,又是紫来又是绿,只吃生来不吃熟。答案:【甘蔗】。

6、像球样的圆,像血样的`红,向珠样的亮,样蜜样的甜。答案:【樱桃】。

7、小小红坛子,装满红饺子,吃掉红饺子,吐出白珠子。答案:【桔子】。

8、黄皮包着红珍珠,颗颗珍珠有骨头,不能穿来不能戴,甜滋滋来酸溜溜。答案:【石榴】。

9、身穿绿衣裳,肚里水汪汪,生的子儿多,个个黑脸膛。答案:【西瓜】。

10、壳儿硬,壳儿脆,四个姐妹隔墙睡,从小到大背靠背,盖的一床疙瘩被。答案:【核桃】。

关于水果谜语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