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开大合有哪些造句

大开大合,汉语成语,拼音是dà kāi dà hé,意思是形容文思跌荡,放得开,收得拢。出自《忧旱》,那么大开大合有哪些造句?

大开大合有哪些造句
大开大合有哪些造句

1、大起大落,大开大合,用之长篇。

2、他们的进攻大开大合,但是他们的进攻离我们那支湖人队还有差距。

3、他的作品,线条老辣,布自奇诡,大开大合,给人视觉上以强烈的冲冲力。

4、黑瞎子长出一口气,心说苏万日后必成大器,思维大开大合,这番话的说服力惊人,直切入问题最核心最有效率的部分。南派三叔

5、他脚下步罡踏斗,时而气势磅礴,时而绵软阴柔,大开大合之间,颇有一种大家的风范。

6、徐风以刀入剑,修习剑招不需要大开大合的演练,天下万法,百变不离其宗,走到最后都是殊途同归,不知不觉间,徐风的已经完全悟透了灵蛇剑法的奥义。

7、好友的剑法出若迅龙惊世、疾如雷霆电驰,门户大开大合,招式有进无退,霸道刚猛至极,他的武格和你的剑法恰恰相反。

8、哪怕大开大合之功不及师兄姜麒,但赵云凶狠的挑枪、精准的扎枪,已然让他所向无敌,手下没有一合之将。

关于大开大合有哪些造句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