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汉文帝刘恒后是谁继位

汉文帝刘恒(前203年~前157年7月6日),西汉第三代皇帝(含西汉前少帝、后少帝刘弘为第五代皇帝,前180年~前157年在位)。汉高帝刘邦第四子,汉惠帝刘盈异母弟,母为薄姬。那么汉文帝刘恒后是谁继位呢?

汉景帝刘启剧照
汉景帝刘启剧照

1、汉文帝刘恒后是汉景帝刘启。

2、汉文帝后元七年(前157年)农历六月,汉文帝刘恒去世。同年六月初九,太子刘启继承帝位,是为汉景帝,尊祖母皇太后薄姬为太皇太后,尊母亲皇后窦氏为皇太后。

3、刘启在位期间,推行“削藩策”,削诸侯封地,平定“七国之乱”,巩固中央集权,勤俭治国,继续奉行“与民休息”政策,发展生产、减轻赋税。

4、汉景帝在西汉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他继承和发展其父汉文帝的事业,与父亲一起开创“文景之治”;并为其子刘彻的“汉武盛世”奠定基础,完成从文帝到武帝的过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汉文帝刘恒后是谁继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