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蜜蜡手串怎么辨别真假

蜜蜡手串如今获得不少玩友的喜爱,其蜜蜡手串肌理细腻,触手温润,夏日戴不会很热,冬日戴不会太凉,戴上一串蜜蜡手串使人低调风雅,华而不庸,卓尔不凡。那么蜜蜡手串怎么辨别真假呢?

蜜蜡手串怎么辨别真假
蜜蜡手串怎么辨别真假

1、眼观:真正的蜜蜡给人的印象轻柔、温暖,散发着光泽;而很多合成品摸起来较重、较冷。天然蜜蜡在形成过程中由于树脂的层层堆积,会呈现出粘稠液体缓慢晕散的流淌状纹路。而人工蜜蜡往往没有这种流淌纹,或者流淌纹路不自然,外观呈现液体快速流动的水波纹路。

2、手感:琥珀属中性有机宝石,夏日戴不会很热,冬日戴不会太凉,很温和。用玻璃或是玉髓防制会有冰冰的很沉感觉。

3、紫外线照射:将琥珀放到验钞机下,上面会有荧光,淡绿、绿色、蓝色、白色等。塑料假琥珀则不会变色。而压制蜜蜡(俗称二代蜡)的荧光呈一小块一小块的碎裂状。

4、磨擦带静电:将琥珀在衣服上磨擦后可以吸引小碎纸屑。

5、气味:天然蜜蜡用手快速摩擦一段时间后,仔细品味会有淡淡的松香味道。这是鉴别真伪的重要依据。

6、盐水测试法:琥珀密度在1.05-1.10之间,比水的比重要稍大些,而轻质的塑料仿制蜜蜡则会浮起来。然后再放进1:4的盐水中,真品蜜蜡就会浮上来,一般玻璃仿制蜜蜡则不会。不过,这种蜜蜡鉴别方法不适用于含有大量杂质的蜜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蜜蜡手串怎么辨别真假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