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优秀作文600字怎么写

在现实生活或工作学习中,大家都有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很是熟悉吧,借助作文可以提高我们的语言组织能力。那么优秀作文600字怎么写呢?

优秀作文600字怎么写
优秀作文600字怎么写

优秀作文600字怎么写(一)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我很喜欢这句话。但对我来说,我更喜欢用它来“寻找阳光”。因为阳光比光明多了一种温暖,多了一种难忘。

儿时的一个早晨,戴着大大草帽的我坐在奶奶小三轮车上,第一次陪奶奶下田干农活,说是陪干活,其实也只是奶奶为了照看作为留守儿童的我的一种方式。

到了田里,奶奶把我从三轮车上抱下来说,“奶奶去干活了,你就在这边玩,千万别乱跑,奶奶叫你一声,你要答应一声,听到没。”我乖巧地点点头。

奶奶干活去了,我无聊的坐在地上,一会儿玩玩我的大草帽,一会儿摸摸地上的小草,一会儿转着三轮车的轮子。其间奶奶叫过我几次,我都响亮的回应了几次。

突然,一只全身翠绿的大个蚂蚱出现在我的眼前,它一跳一跳的向前走,一会儿又停下来旁无他人的啃食青草。我不禁狂喜,我要抓住它,让它来陪我,可是,狡猾的它每次都能溜走,它溜我追,不知不觉,我已经追得很远了。

不知过了多久,远处传来奶奶大的呼喊声,一次比一次急,一声比一声高。声音里充满着焦虑与担忧,我这才如梦方醒,原来我已经追逐蚂蚱走了很远了,我把奶奶的嘱咐给忘了。我犯错了,一边大声的应着奶奶,一边赶紧拼命的往回跑。远处,一位老人仿佛像丢失了她最宝贵的东西,没了魂一样向我这边拼命跑,

奶奶看到我了,激动地跑过来用她满是泥浆的手一把抱起我,这时我才发现,奶奶的衣服上全是泥浆,腿脚还在渗着让我心痛的鲜血,噢她刚才摔跤了。散乱无章的白发下面全是汗水。

阳光透过那汗水,折射进我的心里,成为我心中那道永远的阳光。温暖着我,让我终生难忘。

优秀作文600字怎么写(二)

读了《苦难是跻身优秀的台阶》,深刻体会到成功的来之不易,要不得走捷径的思想,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是勤奋加毅力的结合。

比如我们喜欢的运动员,在比赛中得到了金牌,我们只看到他们认真地比赛,殊不知,他们在平时训练中要付出多少汗水、努力,这是我们所不知道的,只是侧面从他们口中得知:身上有多少伤痛,一直在训练……成功是来之不易的,承受的压力是很大的,且必须要用坚韧的毅力去克服所有困难,来不得一点走捷径的思想,必须脚踏实地!

我们这边有考不上大学的学生补课班,他们在比较狭小的空间中,埋头苦读,克服夏季的炎热,冬季的严寒,潜心读书,不会被外界干扰,支撑他们走下去得理由:要走出去,要考上理想的学校。通过读书改变生活!更有甚者,有的学生已经考上了本科,只是因为学校不是自己理想的,他放弃了,再次拼搏,直到自己考上心中理想的学校为止!看着他们如此的努力,我们怎能放弃呢?我们怎能不惜福呢?

我们深知苦难、艰难的生活让人充满毅力和无限智慧!即使现在我们生活条件不错,但我们不能没有学习、生活的动力,让自己懒散!

我们可以创造比较艰难的环境,按照计划来生活:第一、早睡早起,把握能休息的每一分钟;第二,当天任务,当天完成,不拖拉;第三、学会记笔记,可以按部就班地做事;第四、有战胜难题的决心、信心;第五、让自己的生活过得简单点;第六、以考上名校为目标;第七、深信能有好的职业来养家。

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未来不懈努力,如果我们自觉自制力、控制力差,我们可以用条框来规范自己。艰难、紧凑的生活比安逸、懒散的生活更能激发人的动力、毅力。我们只能不停地奋斗,才能拥有想要的生活。在苦难中崛起那是需要勇气的,让我们期待最终成功的喜悦吧!

关于优秀作文600字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