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潜心贯注造句怎么造

潜心贯注,汉语成语,拼音是qián xīn guàn zhù,意思是形容做事用心专注。出自臧克家《闻一多先生的说和做》。那么潜心贯注造句怎么造呢?

潜心贯注造句怎么造
潜心贯注造句怎么造

1、居里夫人潜心贯注的看书,丝毫没注意到姐妹们的恶作剧。

2、科学家叔叔们潜心贯注地钻研火箭发射,对家里的事情却鲜有过问。

3、研究生们为了攻克这个难题,潜心贯注的投身于解题当中,夜以继日。

4、他奋发学习,几年的艰辛,潜心贯注于他的志向,终于,他考上了哈佛大学,引起了一片惊叹。

5、他潜心贯注地搞一项新发明,终于有所突破。

6、袁隆平院士潜心贯注地研究高产杂交水稻品种,为解决全世界人民的温饱做出了巨大贡献。

7、我们做什么都要潜心贯注,不能半途而废,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

8、上课潜心贯注地听讲是提高成绩的重要前提。

9、她在潜心贯注地写书,书一经出版,便争相传阅。

10、学习需要我们全神贯注,不能三心二意。

11、只要你全神贯注的去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能够做好。她潜心贯注地在思考一道数学题在听课的时候要潜心贯注。

12、科学家潜心贯注地研究航天事业,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13、将来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潜心贯注,而不能半途而废。

14、偶尔考试成绩不佳没关系,只要能潜心贯注地钻研、求教,就一定能成功。

关于潜心贯注造句怎么造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