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所得税有什么种类

企业所得税是一种对我国企业和其他创收组织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所得税。那么企业所得税有什么种类呢?

企业所得税有什么种类
企业所得税有什么种类

1、国营企业所得税:国有企业所得税是一种对国有企业的其他收入征收和生产经营收入的税收。是国家参与直接调节企业利益,国有企业利润分配的关键性税种。

2、集体企业所得税:集体企业所得税是国家对从事工业、商业、建筑安装、交通运输、服务业等行业的集体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税收,集体企业所得税由原工商所得税演变而来。

3、私营企业所得税:私营企业所得税是一种对私营企业的其他所得和生产经营所得征收的税收。

4、中外合资企业所得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所得税是对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税收。

5、外国企业所得税:外国企业所得税是对中外合作经营中的外国合作者和外国企业的所得征收的一种税收。

6、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是指对设在中国的外商投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以及原产于中国的外国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税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企业所得税有什么种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