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34个省简称顺口溜是什么

中国的省会为国家一级行政区,一般为省的政治、经济、科教、文化、交通中心,正式文件中的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的行政中心并不称作省会。那我国34个省会的简称怎么能快速记忆呢,一起来记一下省会简称的顺口溜吧。

中国34个省简称顺口溜是什么
中国34个省简称顺口溜是什么

1、中国34个省简称顺口溜为京津沪渝宁陕甘,两湖两广两河山,苏浙闽赣云贵皖,港澳台琼辽吉黑,内蒙青海疆藏川。

2、中国地大物博,一共有34个省级行政区域,包括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一共34个省市自治区。其中两湖两广两河山里的两湖指的是湖南、湖北,两广是广东、广西,两河是河南、河北,两山是山东、山西。

3、我国省级行政区具体分类。23个省分别为:河北省、山西省、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台湾省。

4、5个自治区分别为: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5、4个直辖市分别为: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

6、2个特别行政区分别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国34个省简称顺口溜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