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山公园地理环境怎么样

香山公园(Fragrant Hills Park),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买卖街40号,北京市区西北郊,占地188公顷,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园林。那么网友们知道香山公园地理环境怎么样吗?

香山公园
香山公园

1、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北郊西山东麓,距京城约20千米,全园占地面积为160余公顷。园内香山地处西山东坡之腹心,也是西山山梁东端的枢纽,其峰峦层叠,涧壑交错。主峰香炉峰海拔575米,南北两面均有侧岭向东延伸,南向侧岭伸展直达红山头,北面侧岭至青龙桥头。

2、香山与东面平原上的玉泉山、万寿山、昆明湖约略在一条东西轴线之上。香山、玉泉山两山布之湖上,卓锡、丹泉吐之山坳,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古迹甚多,近在几席。

3、香山公园的春季较长,约3个半月;一般自3月初到6月中旬这段时间的平均气温均低于22℃,高于10℃。夏季较短,约2个半月左右,一般从6月中旬至8月下旬,平均气温均在22℃以上,但最高气温也不超过35℃。秋季约2个半月左右,一般8月底入秋至11月初,月均气温只在22℃以下,10℃以上。冬季较长,约有3个半月,一般从11月初入冬到次年3月初。

以上就是对于香山公园地理环境怎么样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