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党代会报告怎么写

党代会作为党内民主制度的重要探索方向和内容极大地推动了党内民主的发展。那么党代会报告怎么写呢?

党代会报告怎么写
党代会报告怎么写

党代会报告怎么写篇一

实现"两个率先",建设和谐新xx县,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跨越式发展的坚强核心。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保持党员队伍与时俱进的先进性。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坚定不移地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全体党员,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完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校培训制度和干部在职自学制度,通过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党课学习、集中轮训、参观考察等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全县上下深入持久地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不断推进思想解放和观念更新,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要善于把学习理论和思想改造紧密结合起来,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发展实践,用远大的理想提升人生境界,用坚定的信念筑牢精神防线;要善于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本地本部门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用宽广的视野审视形势和趋势,用辩证的思维看待机遇和挑战,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困难和矛盾,进一步增强"闯"的勇气、"试"的胆识和"冒"的精神,以科学的发展理念、正确的发展思路、过硬的发展举措,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二)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认真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设坚强团结的领导班子,培养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是实现"两个率先"的关键。必须全面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严格执行体现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和构建和谐社会要求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不断完善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民意调查、实绩分析、个别谈话、综合评价等制度,努力推进干部人事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

要注重干部实绩,以贡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用人导向,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高素质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要坚决破除论资排辈、迁就照顾等陈旧观念,狠刹跑官要官歪风,决不让热衷于托门子、跑关系的人有市场,决不让心术不正、搬弄是非的人得好处,决不让只有唱功、没有做功的人被重用,也决不让公道正派、踏实工作的干部遭冷落,真正让会发展的人有地位,会工作的人得实惠,会创业的人受尊重。要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职务任期制、交流轮岗制、辞职制,推行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全委票决的选人用人制度,努力建立一套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富于竞争、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要改进干部管理,加强日常监管,防止和克服重选拔任用、轻监督管理的倾向。

要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加快女干部、党外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切实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县级党政机构改革,做好县、乡人大和县政协换届工作。积极稳妥地解决关于涉案干部处理的遗留问题,积极稳妥地解决干部队伍结构性缺陷和活力不足问题。

党代会报告怎么写篇二

刚刚结束的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自治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经验,科学分析了新疆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对推动新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作为一名社区干部聆听和学习张春贤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心情激动,倍感振奋,时时为大会洋溢出来的务实高效、团结奋进的清新会风所吸引,为报告体现出的正视差距、变化变革、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奋斗精神所感动,为报告描绘出来的新疆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美好蓝图所鼓舞,但令我感受最深的,还是从报告的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民生情怀。

这种民生情怀,不仅体现在报告中"民生"一词出现了14次之多,更体现在整个报告紧紧围绕民生而展开。报告的第一部分是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其中在规定时限内兑现向人民群众作出的所有承诺的担当之语,充分反映了做好民生工作的决心和勇气。第二部分是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其中提出的各项民生指标,全面回应了百姓的民生诉求。第三至第九部分是今后五年重点工作,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内容,内涵十分丰富,从理解文件精神实质的角度,我个人认为应把握三个关键词:发展、民生、稳定。从三者的内在关系看,民生是发展的目标、发展是民生的基础、稳定是民生的保障,再加上党的建设、党的领导为保证,构成了报告"四位一体"的完整部署,其核心是"民生民望",把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体现出自治区党委民生优先的执政理念。

今天,我们从春贤书记所作的报告中,再次感受到自治区党委的民生情怀,深受感动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了方向,增添了信心,坚定了决心。我们一定会按照八次党代会的部署,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坚持务求实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首先,要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提高社区服务工作和服务于社区居民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其次,要坚持民生为主,惠及百姓。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民生问题。把社区居民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来解决。再次,要增强自我发展能力。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关于党代会报告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