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的创始人分别是谁

宏观经济学是使用国民收入、经济整体的投资和消费等总体性的统计概念来分析经济运行规律的一个经济学领域。宏观经济学是相对于微观经济学而言的。那么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的创始人分别是谁?

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的创始人分别是谁
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的创始人分别是谁

1、微观经济学创始人为英国经济学家亚当·斯密。微观经济学创始人为法国的魁奈和英国的马尔萨斯。

2、微观经济学的历史渊源可追溯到亚当·斯密的《国富论》,阿尔弗雷德·马歇尔的《经济学原理》。20世纪30年代以后,英国的罗宾逊和美国的张伯伦在马歇尔的均衡价格理论的基础上,提出了厂商均衡理论。

3、宏观经济学来源于法国魁奈的《经济表》和英国马尔萨斯的“马尔萨斯人口论”。1933年,挪威经济学家弗瑞希提出《宏观经济学》的概念。宏观经济学在凯恩斯的《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1936年出版后迅速发展起来。凯恩斯把国民收入和就业人数联系作为中心进行了综合分析。

以上的就是关于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的创始人分别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