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前言怎么写

前言是写在书籍或文章前面的文字。书籍中的前言,刊于正文前,主要说明基本内容、编著(译)意图、成书过程、学术价值及著译者的介绍等。那么前言怎么写呢?

前言怎么写
前言怎么写

前言范文(一)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时间里,所有人了都期望自我能够到达自我梦想的巅峰。

在每个人的生命发展的过程中,其发展过程都是独特而又丰富多彩的。一生的时间不能够重复,那么在不可重复的今生必须要为自我做好一份详尽的规划,并按照规划好的人生方向前行。

做好职业规划并不简单,它是一个很庞大的概念。它是在个人与组织的相结合下,对一个人整个人生的主观、客观分析,结合实际情景确定一个人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并未实现这个目标做出的合理的行动方案。

而自我,此刻已经是一名法学系专业的大学生了,根据自我的切身情景,在展开整个大学生涯的学习之前,也要为自我做好一份职业规划。

从自我走进学校的那一刻开始,就应当好好的想想自我的未来的道路。告诉自我,决不可将自我的大好时光消磨掉,应当抓住一切时间好好的学习自我的专业知识。

由于自我已经选择了法学系专业,那么就要根据自我的专业好好的确定自我未来职业的发展方向。如果下定决定朝着律师的方向努力,那么就要从此刻开始,努力的学好自我的专业课知识,学习如果做好一名律师的专业技能,经过平时点点滴滴的时间研究以往有过的所有法律案例。期望能够经过自我的努力,让自我的大学生涯毫不虚度。

人的一生大学时光也许就仅有一次,如果没有把握住,将来自我必须会后悔。所以,在学习开展之前,先为自我制作好职业规划,规划好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有人动力,才能按照自我规划好的人生路轨行进。

前言范文(二)

古往今来,多少骚人墨客无一不从此要津领略风光,融会贯通,树立起自我的文学大纛。李青莲不正是汲取了庄周的逍遥游,屈子的楚辞风,化而为自我的汪洋恣肆吗?朱自清不也是从先人诗词歌赋的沃野中,滋生出了现代散文的嫩芽,打破了时人所谓的“用白话文写不出典雅散文”的言论吗?凡此种种,数不胜数。姑且不论那些有大成就之人,就拿我们这些俗人来评述。自古就有“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的格言警句,还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名人名言,都阐述了一个至明之理:见多识广,而后为之。换言之,也就是,多读书,读好书,然后就有文思文采,才能写出斐然的文章。

为了这个目的,并欲供给给学生一个交流文学的平台,再加上“迎元旦”活动的需要,我校特地组织了这次征文竞赛。现遴选出一些获奖作品,结成此集,期望能为广大中小学生供给一点借鉴。

为使读者更好地体会作品的妙处,我们特邀语文教师为每篇文章作了富有针对性的精彩点评,以飨读者。

前言范文(三)

放飞的梦想,是我对你的愿望;几年的相识,将化作渺渺轻烟。

唯一的体验是那夏日的炎炎,是那春雨的盘桓,化作轻落的深秋,也会化作飘雪的严冬潇潇的暮雨中,所留下的仅有纯真的诗篇。

我为你歌唱,因为有你的歌谣,有你的钢琴曲,更有你为我所努力的欢笑……

字里行间虽没有华丽的词藻,篇章段落中却涌动着天真稚气。但,那就是我童心的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