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彩虹有几种颜色

彩虹,又称天弓(客家话)、天虹、绛等,简称虹,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那么彩虹有几种颜色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彩虹有几种颜色
彩虹有几种颜色

1、彩虹有七种颜色,分别是,红、橙、黄、绿、蓝、靛、紫。事实上,彩虹的色彩较为复杂,并不全是7色,第一条彩虹的上方通常会出现第二条彩虹,它的颜色顺序与第一条彩虹恰好相反,而有些彩虹则会出现某些颜色的缺失。

2、彩”是“多种颜色”的意思。“虹”字中的“工”表示“人工”,引申指“规整”;“虫”指“龙”;“虫”与“工”结合起来表示“龙吸水”。彩虹在民间俗称“杠吃水”“龙吸水”,以前的人们认为彩虹会吸干当处的水,所以人们在彩虹来临的时候敲击锅、碗等来“吓走”彩虹。

3、彩虹科学解释,彩虹(rainbow)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当阳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点,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谱。彩虹是一种自然现象,是由于阳光射到空气的水滴里,发生光的反射和折射造成的。

以上就是关于彩虹有几种颜色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