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寒噤怎么造句

寒噤意思是身体因受冷、受惊或疾病而微微颤动;寒,寒冷;噤,因严寒,受惊吓等而咬紧牙关或牙齿打颤。那么网友们知道寒噤怎么造句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寒噤
寒噤

1、豺狗从头上取下毛巾,那毛巾又已是热气腾腾,摇了摇头,打了个哈欠,又打了个寒噤,再去倒酒。

寒噤造句

2、她打了一个寒噤,四面望望,尽避有一半的神色还是期盼,“你想想看,我此刻在什么地方。”

3、银行家惊讶得打了一个寒噤。

4、一场秋雨一场凉。我刚走出家门就不禁打了个寒噤。门口上过来嬉戏的麻雀被开门声惊吓,张皇失措地逃离。

5、她打了一个寒噤,四面望望,尽避有一半的神色还是期盼,"你想想看,我此刻在什么地方。

6、这些话让他不停地打寒噤。

7、他一边穿上衬衫工装裤和鞋子,一边打着寒噤。

8、罗瑞先生站起身来望着窗外,看到这些无害的东西,不禁打了个寒噤,又回到了炉火边的座位上去。

9、他疲惫不堪,头脑处于迟钝状态,竟然忘记自我在街角上等什么,他的脚不时绊在街上的石头上,这时猛然一惊,清醒过来,身上打一个寒噤,像一个人不知道自我在哪里似的。

10、这些话让他不停地打寒噤。

以上就是对于寒噤怎么造句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