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屈原投江是哪条江

屈原本为楚国重臣,早年受楚怀王信任,任左徒,常与怀王商议国事,参与法律的制定。同时主持外交事务。主张楚国与齐国联合,共同抗衡秦国。在屈原努力下,楚国国力有所增强。但由于自身性格耿直加之他人谗言与排挤,屈原逐渐被楚怀王疏远。那么网友们知道屈原投江是哪条江吗?

屈原投江
屈原投江

1、这条江叫汨罗江,发源于黄龙山,今江西境内,上古时期罗国倚江而建,故名为汨罗江。

2、中国地大物博,山河无数,为何屈原偏偏选择了这条江呢?主要还是因为汨罗江的地理位置,它经过楚国和秦国,站在汨罗江岸,便可以看到楚国边境。

3、由此可以想象得到,当时屈原站在江边遥望祖国,内心痛苦纠结,他亲眼见证了秦国击破楚国城门,见证国家的灭亡。即便他遭到流放,遭到君王的不信任,也始终有一颗赤诚的爱国心。

4、可以推测,屈原跳江并不是谋杀事件,而是自杀。关于他自杀的原因,有人说是因为看到祖国灭亡痛苦万分,又有人说是因为他追求完美的性格使得他见不得祖国被侵占。

以上就是对于屈原投江是哪条江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