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地产入门基础知识有哪些

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朋友投入到买房大军中,从而使得房地产行业蒸蒸日上,也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加入到房地产销售团队当中,那么房地产入门基础知识有哪些呢?

房地产入门基础知识有哪些
房地产入门基础知识有哪些

1、商品房:是指开发商以市场地价取得土地使用权后进行开发建设,并且经过国土局批准在市场上流通的房地产。买房人在获取房产证后,可以自行转让、出租、继承、抵押、交换自己所购买的商品房。

2、商品房的物业类型:住宅、写字楼、商场、酒店、市场。

3、商品房五证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4、商品房二书包括:〈质量保证书〉、〈使用说明书〉、

5、烂尾楼:是指开发商没有完成施工中途停建的楼盘。造成楼盘烂尾的原因主要有资金不足、设计、施工存在严重质量问题,非常建设等。

6、期房:指具备预售条件,但是还没有竣工交付使用的商品房。

7、现房:指已经经过工程质量监督部门验收,并且取得了质量合格证明文件,可以交付使用的商品房。

8、经济适用房:指以微利价出售给广大中低收入家庭的商品房,是一种带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必须符合当地政府所规定的条件才可以买到,5年后才可以转卖。

9、二手房:办好产权证,可以进行再次转让的房屋。例如:公房、私房、集资房、廉租房、安置房等福利房。

10、诚意金:是指商品房在没有取得预售证之前,开发商向客户收取的可退回的款项,买房人可以以此获得开发商的折扣承诺。

11、定金:指当事人约定由一方向另一方付给的作为债权人担保的一定金额的货币,可以起到担保债权人的作用,所以是无法返还的。

12、订金:不具备担保债权人的作用,因此是可以返还的。

关于房地产入门基础知识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