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子的经典诗句有哪些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很多人都经常接触到诗句,不同的诗句,其语言艺术所表现的语言风格、特点、技巧各不相同。下面一起来看看海子的经典诗句有哪些。

海子的经典诗句有哪些
海子的经典诗句有哪些

1、诗人,你无力偿还,麦地和光芒的情义。——《麦地与诗人/询问》。

2、你不能说我一无所有,你不能说我两手空空。——《麦地与诗人/答复》。

3、在劈开了我的秋天,在劈开了我的骨头的秋天。——《幸福的一日(致秋天的花楸树)》。

4、如果不能带来麦粒,请对诚实的大地,保持缄默和你那幽暗的本性。——《重建家园》。

5、谁的声音能抵达秋子之夜,长久喧响。——《秋》。

6、该得到的尚未得到,该丧失的早已丧失。——《秋(另)》。

7、骑着五千年凤凰和名字叫“马”的龙——我必将失败。但诗歌本身以太阳必将胜利——《祖国(或以梦为马)》。

8、我要成为宇宙的孩子世纪的孩子,挥霍我自己的青春,然后放弃爱情的王位,去做铁石心肠的船长。——《眺望北方》。

9、大风从东刮到西,从北刮到南,无视黑夜和黎明。你所说的曙光究竟是什么意思?——《春天,十个海子》。

10、我有三次受难:流浪、爱情、生存;我有三种幸福:诗歌、王位、太阳。——《夜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海子的经典诗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