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怎么造句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意思为指勤勤恳恳,竭尽心力,到死为止。多用来形容人的伟大。那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怎么造句?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怎么造句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怎么造句

1、诸葛亮是我国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己,为蜀国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2、周总理为了祖国的昌盛和人民的幸福,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3、作为一名军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自当勇敢展出了,为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4、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形象已经深深的印在我们心里。

5、我所仰慕的诸葛亮是当之无愧的忠臣,即使是现在,他仍然家喻户晓,人们都赞美他那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奉献精神。

6、焦裕禄是一个令万人仰慕并且家喻户晓的父母官,他那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以及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使他早已成为人们心中当之无愧的。英雄。

7、他毕生都在为改善山区居民生活而奔波,真正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8、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人民不会忘记他的。

9、封建时代的官员尚且能够做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今天的干部难道不应该传承这种精神吗?

以上的就是关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怎么造句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