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磁波谱划分方式有什么

在空间传播着的交变电磁场,即电磁波。它在真空中的传播速度约为每秒30万公里。电磁波包括的范围很广。那么网友们知道电磁波谱划分方式有什么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电磁波谱
电磁波谱

1、高频区(高能辐射区)。其中包括x射线,γ射线和宇宙射线。他们是利用带电粒子轰击某些物质而产生的。这些辐射的特点是他们的量子能量高,当他们与物质相互作用时,波动性弱而粒子性强。

2、长波区(低能辐射区)。其中包括长波、无线电波和微波等最低频率的辐射。它们由电子束管配合电容、电感的共振结构来产生和接收的,也就是能量在电容和电感之间振荡而形成。它们与物质间的相互作用更多地表现为波动性。

3、中间区(中能辐射区)。其中包括红外辐射、可见光和紫外辐射。这部分辐射产生于原子和分子的运动,在红外区辐射主要产生于分子的转动和振动;而在可见与紫外区辐射主要产生于电子在原子场中的跃迁。这部分辐射统称为光辐射,这些辐射在与物质的相互作用中,显示出波动和粒子双重性。

以上就是对于电磁波谱划分方式有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