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尔夫球杆常用参数有哪些

高尔夫球杆是高尔夫球运动中的基本装备,由球头、杆身、握把组成。按球杆的不同用途,和球杆被设计成不同的杆头形状和杆身长度,这样高尔夫球杆大致可分为木杆、铁杆、挖起杆以及推杆。那么高尔夫球杆常用参数有哪些呢?

高尔夫球杆
高尔夫球杆

1、倾角( Loft):球杆正常停放时,杆面中心线与地面铅垂线之间的角度。

2、(杆身)硬度(Flex):就是让杆身弯曲的容易度,分为X(Extra Stiff)、S(Stiff)、R(Ragular)、A(指Senior,因为最初这个级数被称为是Amateur)、L(Ladies),这是美规和日规最大的不同,不同公司也有不同之处。

3、挥杆重量(Swing weight):又称挥杆平衡,与球杆的重心和重量有关。重量越重,重心离杆关越近(就是离握把越远),挥杆重量越大。

4、停止角(Lie):球杆正常停放时,杆身中心线与地面所构成的角度,仰角太大会造成翘头(Upright)。太小会造成低头(Flat)。

以上就是对于高尔夫球杆常用参数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