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敲山震虎有哪些造句

敲山震虎,汉语成语,拼音是qiāo shān zhèn hǔ,意思是指故意示警,使人震动。出自刘流《烈火金钢》,那么敲山震虎有哪些造句?

敲山震虎有哪些造句
敲山震虎有哪些造句

1、严打”斗争就是要严惩犯罪分子,并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使欲图不轨者改弦更张。

2、我们利用敲山震虎的办法使歹徒们露出了马脚。

3、基本军事力量的存在不仅可以在有争议的情况下“敲山震虎”,也可用以驱逐多余的占领力量,以抑制中国军队采取冒险行动的欲望。

4、缪泉此举就是要敲山震虎,要让宇文枫后面的主谋浮出水面,更给汗颜等人示威,让他们知道,得罪缪泉没有好下场,更让那些观望者早些站好队,不在朝三暮四。

5、用高调上门的方式敲山震虎,要不然叶家魔核商店的三个老头也不会跑到族长府去上班了。

6、毛使出敲山震虎的路数,先是逼林身边的吴法宪、叶群、邱作会等人写检讨,同时,派出周公暗示林彪。

7、他必须要趁此机会敲山震虎,而激怒他令他在战斗中尽施手段无疑会让那场战斗起到的效果更好!他凌宏宇要告诉所有人,他的天赋、他的强悍不会给任何人比下去。

8、于是,敲山震虎之策便顺理成章的实施,这才有了邓艾偷偷摸摸刘山大张旗鼓的态势,邓艾是偷偷摸摸的实取迭部,而刘山则是大张旗鼓的震一震司马懿这只老虎。

关于敲山震虎有哪些造句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