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荷兰三剑客社会评价是什么

荷兰三剑客,是指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活跃在世界足坛的三名荷兰男子足球运动员,分别是指司职中锋的马尔科·范巴斯滕、司职攻击中场的路德·古利特、司职后腰的弗兰克·里杰卡尔德。那么荷兰三剑客社会评价是什么呢?

荷兰三剑客
荷兰三剑客

1、二十世纪八十年底末至九十年代初,以荷兰三剑客为基础的AC米兰足球俱乐部,掀起一场足球革命,4-4-2的全攻全守阵型,超强的压迫踢法,在身体、技术、战术上完全压制对手。

2、马尔科·范巴斯滕,“充满诗人般灵感的天才型射手”,脚步轻盈,技术细腻,意识超群,可以百步穿杨,也可以鬼魅一击。路德·古利特和弗兰克·里杰卡尔德,是身体、力量、技术、智慧的完美结合,足球场上的全能巨匠,是时任AC米兰主教练阿里戈·萨基攻势足球的基石。

3、在参加1988年欧锦赛的那支荷兰国家队中,荷兰三剑客组合中的三个人缺一不可,12号马尔科·范巴斯滕是天生的神射手,10号路德·古利特是队长与进攻核心,在作用上与约翰·克鲁伊夫最相似,而身披17号球衣的弗兰克·里杰卡尔德则是防守中坚,负责盯防对方的头号得分手。三剑合璧,辅以荷兰队阵中其他出色的球员,共同演绎出足球史上最美轮美奂的全攻全守足球,弥补了约翰·克鲁伊夫球员时代未能在荷兰国家队夺冠的巨大遗憾。

以上就是对于荷兰三剑客社会评价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