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白棋棋规有哪些

黑白棋,又叫翻转棋(Reversi)、奥赛罗棋(Othello)、苹果棋或正反棋(Anti reversi)。黑白棋在西方和日本很流行。游戏通过相互翻转对方的棋子,最后以棋盘上谁的棋子多来判断胜负。它的游戏规则简单,因此上手很容易,但是它的变化又非常复杂。有一种说法是:只需要几分钟学会它,却需要一生的时间去精通它。那么黑白棋棋规有哪些呢?

黑白棋
黑白棋

1、棋局开始时黑棋位于e4和d5,白棋位于d4和e5。

2、黑方先行,双方交替下棋。

3、一步合法的棋步包括:在一个空格新落下一个棋子,并且翻转对手一个或多个棋子。

4、新落下的棋子与棋盘上已有的同色棋子间,对方被夹住的所有棋子都要翻转过来。可以是横着夹,竖着夹,或是斜着夹。夹住的位置上必须全部是对手的棋子,不能有空格。

5、一步棋可以在数个方向上翻棋,任何被夹住的棋子都必须被翻转过来,棋手无权选择不去翻某个棋子。

6、除非至少翻转了对手的一个棋子,否则就不能落子。如果一方没有合法棋步,也就是说不管他下到哪里,都不能至少翻转对手的一个棋子,那他这一轮只能弃权,而由他的对手继续落子直到他有合法棋步可下。

7、如果一方至少有一步合法棋步可下,他就必须落子,不得弃权。

8、棋局持续下去,直到棋盘填满或者双方都无合法棋步可下。

以上就是对于黑白棋棋规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