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建筑布局是什么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位于北京天安门西面的长安街延长线上,筹建于1959年,是向国庆10周年献礼的首都十大建筑之一。1959年3月12日,经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批准,正式定名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那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建筑布局是什么呢?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1、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展馆面积近5万平方米,主楼高94.7米,正门上方“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匾额是毛泽东主席亲笔书写。

2、军博展览大楼加固改造工程于2010年7月立项,批准建设规模14.8万平方米,投资15.4亿元。

3、工程分为抗震加固和新建扩建两部分,其中,抗震加固3.3万平方米,新建扩建11.5万平方米。工程于2012年9月21日举行开工典礼。

以上就是对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建筑布局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