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飞的武器是什么

张飞勇武过人,与结拜兄弟关羽并称为“万人敌”。关羽年长数岁,张飞兄事之。公元184年黄巾起义爆发,刘备在涿县组织起了一支义勇军参与扑灭黄巾军的战争,张飞与关羽一起加入,随刘备辗转各地。那么网友们知道张飞的武器是什么吗?

张飞的武器
张飞的武器

1、张飞的武器是丈八蛇矛,丈八蛇矛是古代兵器名称,又名丈八点钢矛。全用镔铁点钢打造,矛杆长一丈,矛尖长八寸,刃开双锋,作游蛇形状,故而名之。

2、丈八蛇矛与青龙偃月刀齐名,它们先后成名,从此一发不可收,扬名天下。

3、很多人都认为丈八蛇矛的长度是一丈八尺,约合现在4米多,张飞身高8尺,约合2.6米,那他们骑的马都得像公共汽车,纯属评书夸张!其实这是误解,武术谚语有云:七尺为枪,八尺为棍,长矛一丈零八寸。所以丈八矛的长度是一丈八寸,而当时用的度量衡是汉尺,一尺相当于23厘米,所以张飞的矛长度约为2.48米,张飞身高为1.84米左右,骑上马此矛长度正好适合,而古代多战乱,人均好武,1.84米(还是穿鞋)对于武将不算多高。

以上就是对于张飞的武器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