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征北战》电影观后感怎么写

认真看完一部作品以后,相信大家的收获肯定不少吧,是时候静下心来好好写写观后感了。那么《南征北战》电影观后感怎么写呢?

《南征北战》电影观后感怎么写
《南征北战》电影观后感怎么写

《南征北战》电影观后感怎么写1

因为是五二年拍摄的电影,所以原谅它粗糙的道具简陋的情节脸谱化的角色。

“愚蠢而虚弱的敌人,智慧而顽强的我军”诸如此类。

对所谓摧枯拉朽势如破竹排山倒海这些词有了直观的感受。一方是来自老百姓一方是尽失人心。太概念。但因为是五二年,因为那些角色和当时真正的人民是无法剥离的。包括力图说官话却南腔北调的草根口音。

所以,不去说共军攀爬凤凰岭摩天岭如瞪羚一般,不去说国军惶惶然如丧家犬。影片里共军出现的最高长官是师长,重点展现一团一营,先是辅助兄弟部队围剿了五万余敌,后是拖住了精锐师,活捉一个军长。似乎,几千人轻松拿下几万人。胜利得太容易,空有喜悦没有思索。

当然,还是那句,因为是五二年的出品,所以绝对不可能出现某种集结号式样的伪思辨。

可贵在对“敌张军长”的刻画。无疑,张军长影射整编七十四师王牌中的王牌张灵甫。死硬,刚愎。而且,以现在观点来看,是唯一唯二当得起审美的角色。

张军座紧锁的眉头,彻底锁住了轻敌和不可思议。刚作古的项堃爷爷,留下这个超越了意识形态的人物,感念,永垂。

《南征北战》电影观后感怎么写2

我选择观看的红色电影是新中国成立后拍摄的第一部军事故事片《南征北战》,电影的背景是1947年初,解放军华东部队在苏北七战七捷。而后解放军部队进行战略转移,为争夺土地不惜一切代价与蒋军大战。片中,我军的指挥员和战士们浴血奋战顽强战斗和机智勇敢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起初有些战士想不通,对部队的后撤也有意见,军心涣散,为了安抚战士的情绪,高营长和赵村长开始了对部队和群众的思想工作。战士们的思想工作做通了,战士们有斗志高昂,团结在高营长周围,共同努力打败了敌人的增援部队,为整个战役嗯嗯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解放军的指挥官,能够在全国解放战争大形势下,纵观整全局以整个战役高全面指挥整个战役,使我想到度决定视野,角度改变观念。不同的高度看事物的广度是不一样的,站的高看的画面和低处看的画面自然是不同的。对同一件事物从不同的角度观察分析,会得出很多不同的结论,而每一种结论都有其合理之处。

我想我们的爱国主义就是通过这些电影不断影响的结果,很多时候我们就像电影的主人公一样,“同命运,共呼吸”。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英雄们致敬,缅怀这些付出生命的先烈们。

关于《南征北战》电影观后感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